close

很天秤的我在失衡的狀態下, 情緒的反覆的確讓我的日子過得很煎熬.........

一時間, 很難去判斷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 什麼是好的, 什麼又是不好的...........

在絕望到谷底時, 自我保護的機制就會啟動, 會自動轉念能讓自己感覺好一點, 可是往往在睡一覺起來後又會突然覺得一切並沒有改變, 於是又掉回谷底.....

在這樣的反覆之下, 讓我覺得好累好累...........

一直以來, 我的日子是順遂的, 是幸福的, 是快樂的...........我在想, 會不會就是因為一直都這樣, 所以缺乏面對生活上出現的困頓與挫折的練習與智慧?

昨天隨手抓了本聖嚴法師語錄的掌中書, 裡面寫的不是什麼艱澀的大道理, 小小的一本, 之前只是看過, 卻沒有看進心裡去, 可昨天書裡的字字句句, 對我而言都像是神奇的魔法般瞬間寧靜了我的心.......

人果然不是聰明到能自己頓悟的動物, 都是得經過事件, 疑惑或是痛苦才能開始思考........

我依舊還無法真正的做到書裡說的那樣"覺有情",也沒有真正的頓悟出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 只是,一瞬間的平靜, 就已經幫了我很多很多了.......

我感謝我自己正慢慢的開始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u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