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是漸漸昏黃老去
 
斑駁在瀲灩水紋裡
 
細雨打,涔涔沁太入心
 
涼風成眠,彎月已方睡草也暝


枝上濛濛雲已然淡去
 
哪曾花想開,柳尚想羽閉
 
端伊真情話又塞
 
渺時聚...............


 
傾石半湮 青琉光輕語
 
常罷在魂 倚著復聲唏
 
輕抹淡妝 把霓裳了衣
 
夜笙上,  徒問就看惛目迷離
 
詠罷人,  驪歌邀笛迎風起
 

 

笨大看小說的一段配樂, 她說很奇妙的是明明唱的就是中文, 她卻一個字都聽不懂..........
所以我就試試看, 果然, 前半還可以免強聽出一點點, 到後半再加上合聲跟背景配樂後, 就一個字都聽不懂了!!
沒辦法, 誰叫她要去抓個什麼莫名其妙的大陸人唱的中國風曲子, 還好只有一段約莫一分半的曲子

於是我就只好發揮出我的瞎編功力, 照著歌詞的音瞎編出後半段~~~
最困難的莫過於, 明明聽到類似音的字全都是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卻還要努力的把這些毫無頭緒的字轉換成"不但很合理還很像一回事"

像是最中間的那個渺時聚, 怎麼聽都像是她在唱"喵~~~十~~~句~~~~"雖然很好笑, 但是還是很煞有其事的掰出"渺時聚", 還有最後一行簡直是糊到只有鬼才聽得懂她是在唱啥的境界, 不過我也還是發揮出超凡的想像力跟瞎編力, 弄出這個正經八百的結尾~~~難怪大看了會說我很神奇!!

很好玩的是, 每個人聽到的全都不一樣, 然後寫出來的東西也全都南轅北轍!!
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u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