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我想不管是做什麼, 這兩種情緒就像一體兩面,總是相伴相隨的!!
enthusiasm是驅動持續進行跟不放棄最重要的動力, 然而depression雖是與enthusiasm完全的背道而馳的負面情緒, 但卻不可能不存在!!

已經脫離學生很久嘞........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寫論說文, 想想如果再順勢的寫下去, 這應該可以變成一篇演講文, 題目是"戰勝自己,邁向成功!!!"

我想, 這麼八股的文章大概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吧~~~ 

話說, 這樣的文題, 雖然很嚴肅, 但卻是我今晚最真實的感受.............

案例一:

KEVEN是我接另外一個老師的學生, 國中的大男生, 據他自己說對彈琴有興趣, 所以才會在中斷兩三年後又繼續回來學, 但上了大半年, 我實在也感受不到他真的有什麼興趣, 除了彈些耳熟能詳的曲子自己開心外, 其他在彈琴的技巧與音樂的知識方面, 他全然沒有興趣..........

這可讓我傷腦筋了, 因為這位大爺就是那種既不想努力又以為自己很厲害的天兵, 再加上有個對他有著極高期望的媽媽, 所以每每要上他的課時我就很煩惱, 是該順著他開心當個"服務業顧客至上型"的商用牌鋼琴老師?  還是該當個"不離不棄循循善誘型"的良心牌鋼琴老師??

anyway, 我一直都在試著跟他溝通, 如果是花了錢學琴的話, 是否可以用點心來學一些自己不了解的事, 還有, 如果想當個炫技的人的話, 是不可能都不付出任何努力, 就算天才也是一樣的!! (國中的男生就是醬, 要不就嘴上答應可是一臉不誠懇, 要不就說我不知道, 我沒意見, 妳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然後彈的還是一樣自以為厲害其實很破爛)於是, 我就這樣邊跟他溝通邊忍耐著上了大半年的課, (由此看來, 我真的是那種屬於"不離不棄循循善誘"的良心牌鋼琴老師!!!!)

終於! 在今天, 就在我又努力不懈的跟他溝通到~~"你這樣什麼都不管只在乎自己彈開心的做法, 跟公園裡那些咿咿歪歪拉著二胡自己開心的阿公阿伯, 有啥兩樣?" 這句話後, 他開始有些許不一樣的反應了, 我決定乘勝追擊, 教他一些其實是很基本的和絃概念, 但他卻從來都不知道, 並告訴他, 如果會使用和絃的話, 就可以像王力宏那樣自彈自唱或是即興的彈出自己的創作曲, 看來這個藥有下對(也有可能是拿王力宏當範本太帥), 他連眼神都變得不同了, 上課的回應也不再像之前那樣死板板, 而我今天也終於不用再忍耐,可以好好的上課了

這就是enthusiasm!!!的確, 熱情是可以驅動我們去堅持我們想走的路, 不論是對我還是他而言, 都是一樣的, 我最高興的是, 這位KEVEN終於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並主動去接收我想要他學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u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