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忙~~~想想還真是忙跟瞎忙.......就在這個時候, 小孩們適時的來個耍寶, 還真不賴啊~~~~ 



案例一
子芳是個超級可愛的中班小孩, 上課時總是笑得很燦爛, 可能也才上兩堂課, 還搞不大清楚她是來幹嘛的.....所以對著五線譜上的Do Re Mi 總是沒啥概念, 這時候我就決定用對付小小孩的方法教她......."來~~子芳妳看喔! 這是小蝌蚪小蝌蚪Do Do Do!!妳說一遍" 我邊在全音符上的Do 上畫成小蝌蚪邊說著......小小的子芳也用著童稚的聲音開心的複誦著, 接下來, 我又在全音符Re上畫上一朵小花, 並問道"那這是什麼呢? 小花蕊小花蕊???" 小子芳想了想說到"喔~~小花蕊小花蕊~~~Re Re Re!!" 好極了!!現在的小孩果然聰明......一邊稱讚著她一邊乘勝追擊, 在全音符Mi 上畫上小貓咪, 因為有信心, 我覺得連我問她的語調都升高了一個KEY"來!!子芳好棒喔~~~那這個呢?這是小貓咪小貓咪???"滿心期待她會回答說"小貓咪小貓咪Mi Mi Mi的"沒想到超可愛的子芳這次連想都沒想, 直接用天真無邪的聲音回答我說~~~~~"小貓咪小貓咪~~~~~~喵喵喵!!"


案例二
Melody上我的課三個多月了, 跟同樣六歲的小孩比起來, 她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小孩, 不管教什麼, 都是一點就通, 進度也飛快, 上完課的我常常都是心滿意足的帶著微笑離開
這次的Melody因為全家出去旅遊, 所以請了一次假隔周才上課, 也許是出去玩還沒收心, 也或許是隔周才上課, 所以她有點忘了, 不但彈得斷斷續續錯音一堆, 還有之前一直維持很好的彈琴手型今天也不好, 總之這個星期上課, 她不是很專心, 彈得也不盡理想, 跟她之前的表現水準有些許的落差, 我上完課後對她今天的表現不甚滿意, 於是便跟她再次耳提面命, 我把重點對她再次提醒說道"喔喔~~Melody妳今天彈琴有些問題喔!老師希望妳這個星期能夠好好練習, 在練習時不要忘記除了要小心不要彈錯音還有要注意些什麼呢??" 我覺得這時的Melody已經再放空了, 眼神有點呆滯, 於是又再問她一次
"啊??你跟老師說, 你要注意些什麼啊? 是要注意什麼呢?"(其實我的要求很簡單只是希望她能夠注意她的手要站好罷了) 但是小小的Melody這時腦袋不知道在想些啥?也許腦袋一片空白又被我問急了, 竟然回答我說" 恩~~恩~~要注意~~~要注意安全~~~~"

這兩個小孩都把我當下弄得啼笑皆非又不能說她們錯, 只能說, 現在的小孩, 還真是愛耍寶啊~~~~不只小孩愛耍寶連老人也愛耍寶, 今天回家陪爸爸媽媽吃飯, 爸爸說了一個關於他朋有的耍寶案例...


案例三
大家今天在吃飯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聊的, 爸爸突然說到他有一個朋友在跟他抱怨, 說什麼他老婆覺得他的火氣太大這樣太燥了, 於是決定要他朋友吃苦瓜降降火氣........
老爸的朋友說道"我是不知道吃苦瓜降火氣的功效是多大啦~~~~只是厚....一連吃了好幾天的苦瓜不但沒有降火氣, 倒是吃到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原來!!現在的人, 都好有幽默感喔!! 我都快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wu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